升學解碼

英國通脹高 搵優質「平」學校如尋寶 威爾斯著名男女校 性價比高

子女升學問題一直是放假家長談論的熱話,從聖誕節至今,一直未停有家長找我詢問英國升學的訊息。看來雖然英國通貨膨脹,但說到英國升學,魅力未減,仍是很多家長心中的理想地方。不過家長要求我能找一些性價比高的優質學校,以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。其實大家都會明白愈接近大城市的生活費就會相對高,轉介到老師及學校成本上。如果能接受離開大城市,找一些性價比高的學校,學費較倫敦學校便宜,就好像尋寶一樣。

 

最近收到英國學生的好消息,得到英國名牌大學有條件取錄,就想起當時這個學生在香港直資學校成績不上不落,失去學習的動力,自覺在港根本考不上大學。他當年十五歲,在香港讀中四,到了英國升學後,入了一所學校讀一年制的GCSE課程,成績不錯,在這校直升預科,現在成績大有的進步,入英國大學已經唾手可得。隨着自信心的提高,他更以Non-JUPAS的身分挑戰香港理工大學報讀「神科生物醫療科,狀態大勇!同學說這寄宿學校的老師常常不計時間付出,循循善誘地用課外時間給他們補習,真要多謝這學校的老師對他的教導及提升。

 

這個學生的鼓舞故事,提醒我這所在位於英國威爾斯的一級名校Haberdashers’ Monmouth Schools可謂「禾稈冚珍珠」。在我心目中這所優質寄宿男女學校成績好、老師好,早已是位於英國西部的南威爾斯Monmouth市內的著名英國寄宿學校。建於1614年,已經擁有超過四百年的悠久歷史,是一所經驗豐富的男校;另一所Haberdashers’ Monmouth School for Girls女校則建於1892年。兩校不單在學術上享有盛譽,環境美麗怡人。女校處於山上,與山腳的男校相距約十分鐘路程,在當地家長眼中是所名牌學校,全因其學費親民且成績不俗,一年學費連食宿是三萬三千五一十三英鎊,大概港幣三十四萬元左右,性價比極高。

 

成績好學費經濟親民 2月份來港招生

學校致力培育人才,為海外學生設一年GCSE(男女混合班),提供約三十個A-Level 科目供學生挑選。該校部分預科會與Monmouth School for Boys男生一起學習的,加上各種男女合辦的學校活動,確保學生有結交朋友的能力。而學生在公開考試的成績十分出色,2022 年 A-Level有57%的學生考取A*-A,大多畢業生都獲著名大學如Oxbridge和Russell Group大學取錄。

 

2022/23寄宿學費 (每年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10 - Y11  £32,340      Y12 - Y13  £33,513

GCSE 成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       54% 9-7

GCE A LEVEL 成績  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       57% A*-A,     77% A*-B      

 

我樂意為大家推介英國威爾斯著名男女校Haberdashers’ Monmouth Schools,它在2023年各年級都有少量學額,更有一年制的GCSE課程給香港中四同學銜接預科,免得浪費時間。這所學校名校2月份來港現場招生,有意者及家長可留意我們的活動升學展覽。

 

想幫子女申請英國優質學校,但不知道從何入手?EDUplus.hk連同Abby Plumb Educational Guardian Service將於2月25日舉辦「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」,屆時有多家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日校參展。

**學校更接受2023年9月入學申請,家長及學生可帶同最近2年成績表及身分證明文件即場申請及面試!**

另外,星級講者—陳筱芬教育博士及Abby Plumb會為大家剖析:
- 英國升學最新策略
- 如何以本地學生身份入讀公立學校
- 專業監護人助學生融入當地生活
- SEN英國升學


助大家為入讀名牌大學鋪路,以及為2023及2024年作入學準備!

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

日期: 2023年2月25日 ( 星期六 )

時間:上午10時 – 下午4:30

地點:旺角康得思酒店8樓(旺角站C3出口)

免費入場,請即登記 https://www.eduplus.hk/uef4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